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人民医院举办“橙心柚意,暖气助医”公益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5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大门口,一袋袋橙子、柚子整齐排列,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天气虽然寒冷,现场却暖意融融。由院工会牵头举办的“橙心柚意,暖气助医”公益活动正在举行,活动通过义卖麻阳特产水果双向扶贫,成本计入麻阳扶贫基金返还当地贫困户,盈利部分将用于资助医院康复二科一名13岁的小患者。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湖南省书画协会副主席徐林、湖南省人民医院部分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徐林副巡视员及徒弟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奉献爱心者,更有捐赠者留下善款没有拿水果就匆匆离去。

  据悉,受助小女孩名叫小莉,新化县人,13岁的她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重度颅脑损伤,陷入昏迷。经过几场大手术后,小莉虽然活了下来,但是却瘫痪在床,入院时身上带有多处管道及气管切开。更让人扼腕叹息的是,小莉身世悲惨,2岁父母离异后跟着父亲生活,10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抚养小丽的重担压在了年迈的奶奶身上。如今,巨额的医药费压垮了这个本就摇摇欲坠的家庭。让人庆幸的是,经过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康复科的治疗,小莉的情况已经大为改观,已经能够经口进食,独立行走。但是,小莉仍存在认知方面问题,且颅骨缺损,外加生活自理的问题,后期仍然需要一定的费用。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领导表示,偶然得知小莉的情况,全院上下都十分关心,机缘巧合,与麻阳县扶贫办进行联系,决定通过义卖水果的方式对小女孩给予帮助。活动刚一开始,就得到了全院十个工会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了关爱之手,有捐钱的,也有购买水果的,一份份爱心传递,让人感受到了仁医仁术的精神不断流传,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湖南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规划计划处相关人员表示,麻阳的水果很有特色,远近闻名,但是种植水果的农民依然贫穷,这次双向扶贫的活动,既帮扶了麻阳当地贫困户,又是一次慈善之举,很有意义。

  经过前期筹备和当天的义卖,第一批3000元善款已于15日上午交到小莉的监护人手中,工会主席、副主席代表院工会捐赠3000元。活动仍在继续,所募善款也将分批转交给小莉用于后续治疗。(湖南省人民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助医 | 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