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湘潭市启动冬季应急无偿献血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6日,湖南省湘潭市冬季应急备血动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2017年度湘潭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并对冬季应急备血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在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公民的积极参与下,湘潭市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开展,2017年总献血人数24997人,总采血量41418.5U(单位),其中机采血小板1144U(单位),全血40274.5U(单位)。

  “近年来虽然献血量稳定增长,但增速却远远不及伤病患者医疗救治的用血需求,存在一定程度需求矛盾。”湘潭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以来,街头献血人数明显减少,但医院的用血量却没有减少。而且快到春节了,很多患者都要出院回家过年,这就需要更多的血液来支持。

  为有效应对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和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园区要严格按照政府办文件安排的时间落实好冬季应急献血;要拓展无偿献血招募动员模式,大力采取有效措施向农村乡镇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临床血液管理机制,各医疗机构要按照《湖南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基本标准》建立血液库存预警机制,建立临床紧急用血管理流程和预案,科学合理调整血液库存量,保障节日期间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要落实血液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医院层面献血者服务工作。(湘潭市卫生计生委 供稿)

相关阅读 无偿献血 | 应急保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