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孩子磨牙可能是受了欺负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1月15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青少年磨牙可能是因为在学校被欺负了。

  美国《口腔修复学杂志》对巴西300名13~15岁的青少年进行调查后发现,曾在学校被言语欺凌的孩子,患夜间磨牙症的几率是其他孩子的4倍。

  来自口腔健康基金会的奈杰尔·卡特博士认为,这是洞察孩子心理状态的重要方式,也是家长辨别孩子被霸凌的一个重要信号。

  卡特博士称,夜间磨牙症对人体伤害很大,会带来严重的牙齿疾病,例如牙敏感、牙破损、牙隐裂以及面部、颌骨疼痛等,但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磨牙的声音就像圆锯刺耳的噪音,对压力过大或者有焦虑症的成年人也会造成影响。通常患者牙齿平坦、边缘破损,明显的症状就是早晨醒来时经常伴有持续头痛和下巴肿痛。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磨牙,要及时与学校联系、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是否在学校受了欺负,对孩子及时进行心理帮助。另外,家长不能不管不顾,要尽早带孩子看牙医,以免产生更大危害。(仇秀芳)

相关阅读 磨牙症 | 牙隐裂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