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各级医院可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5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制定出台《自治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有关规定,医院可以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

  《实施意见》提出,在总结自治区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建立健全人员聘用管理、岗位管理、职称管理、执业医师管理、护理人员管理、收入分配管理等制度。在岗位设置、收入分配、职称评定、管理使用等方面,对编制内外人员统筹考虑。公立医院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进行自主分配,体现岗位差异,兼顾学科平衡,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按照有关规定,医院可以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实施意见》提出,公立医院要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各级各类医院将政府、举办主体对医院的绩效考核落实到科室和医务人员,对不同岗位、不同职级医务人员实行分类考核。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围绕办院方向、社会效益、医疗服务、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突出岗位职责履行、工作量、服务质量、行为规范、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费用控制、医德医风和患者满意度等指标。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实施意见》要求,建立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按照中央组织部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公立医院领导人员。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蒙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定期组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及院长年度和任期目标责任考核,考核结果与财政补助、医保支付、绩效工资总量以及院长薪酬、任免、奖惩等挂钩。(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供稿)

相关阅读 公立医院 | 实施意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