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沈阳10部门联手整治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2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沈阳市食药监局获悉,为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规宣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由沈阳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公安局、服务业委、工商局等9个部门,成立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专项行动。

  目前,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全覆盖监管和“双随机”检查形式,对2375家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直销、会销企业23家,检查企业网站48个。此外,沈阳市食药监局统一制定了《沈阳市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约谈提纲》,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分别制定约谈清单,对辖区内食品、保健食品企业开展全面约谈工作,目前已约谈企业71家;对易发生虚假宣传、易发生非法添加的会议销售食品、网络销售食品、以及投诉举报食品等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抽检工作,共完成1072批次保健食品抽检任务;处理食品、保健食品类投诉举报22件。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