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医师收入仍处在较低水平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0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发布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显示,中国医师的收入与其社会贡献还存在差距,医师薪酬仍处于较低水平。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我国卫生和社会工作者(含医师)年平均收入为71624元,行业收入排名第七,我国卫生和社会工作者(含医师)年平均收入是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的1.15倍,低于大学教师的1.71倍和科研人员的1.6倍,进一步印证我国医师薪酬处于较低水平。

同时,《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显示,我国医师收入的提高是通过年龄增长逐渐积累的,不符合同行业的国际特点。专家指出,要提高公立医院中薪酬支出所占比重,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切实提高医师收入,体现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