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黔西南州计生特殊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0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州253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分别与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了服务协议,签约率达100%,实现了计生特殊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签约后,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可以享受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以下优先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方面,家庭医生团队优先向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指导、健康问题咨询,及时处置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救助事宜,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选择适宜就医路径,根据病情需要,为其提供转诊服务,帮助预约上级医院专家诊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家庭医生团队优先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建立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并实现动态管理,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为其提供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个性化服务方面,家庭医生团队针对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设计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服务、家庭护理、老年居家护理、临终关怀(舒缓疗养)、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个性化服务。(来源:贵州省黔西南州卫生计生委)

相关阅读 家庭医生 | 中西医诊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