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17家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须整改

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 2018年01月09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本市各医疗机构人满为患。昨天,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共检查医疗机构呼吸道发热门诊987户次,17户预检分诊制度不够完善,被要求整改。

  近期流感病毒活动度正呈上升趋势,为预防控制传染病流行,减少卫生安全隐患,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儿科门诊的发热筛查及隔离治疗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并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各科室医师在接诊过程中有无询问病人有关的流行病学史、职业史,并结合病人的主诉、病史、症状和体征等进行传染病的预检;发热门诊布局是否合理,通风良好,具有消毒隔离条件;医务人员是否按规定进行职业防护,按要求开展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筛查,上报传染病疫情等。17家医疗机构被查出预检分诊制度不够完善。(记者 刘欢)

相关阅读 预检分诊 | 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