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云南省食药监局印发云南省设置“农村便民药柜”工作实施方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切实解决云南省偏远农村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的问题。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云南省药品管理条例》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国家总局令第28号)相关规定,结合云南实际,下发了《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云南省设置“农村便民药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过设置“农村便民药柜”打通农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偏远农村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的问题,让农村地区群众能够方便及时用上放心药、平价药。同时,通过优先与贫困群众合作的模式开设“农村便民药柜”,对其进行专门技能培训,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助其脱贫致富,实现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的“精准扶贫”,从而真正做到助力扶贫攻坚,促进全民健康,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源:云南省食药监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