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小门诊 大作为——航空总医院南郎家园门诊勇当居民健康守护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3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的

弓梅芳副主任医师检查病人

  央视网消息:12月14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覆盖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健康医疗信息标准化建设达到新水平”的主要目标。日前,记者深入社区门诊探访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情况,航空总医院南郎家园社区门诊主任白文艳向记者讲述了最近社区发生的一次抢救经历。

  12月26日上午8:30,一名64岁的男性患者因“感冒”到航空总医院南郎家园门诊就诊,自诉4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鼻塞、流涕,伴喘憋、不能平卧,伴有出汗、咽部堵塞感。接诊医生郭文景详细询问病史,听诊心肺,发现心律绝对不齐,心音强弱不定,急查心电图提示房颤心律,V2-V5导联ST抬高,立即请弓梅芳副主任医师查看。弓梅芳副主任医师了解到患者既往高血压、高脂血症病史,1年前因急性心肌梗死于朝阳医院行冠脉搭桥手术后,结合此次症状、体征、心电图,考虑患者再次心梗可能性大,急呼120,同时给予吸氧、拜阿司匹林300mg嚼服,安抚病人消除紧张情绪,20分钟后顺利将病人转诊至大医院。

  白文艳表示,4月8日北京综合医药改革实施以来,航空总医院积极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引导专家资源下沉社区,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举措。截止目前,南郎家园社区门诊多次成功施救急救居民,保障了居民健康,增强了辖区居民就医获得感。

  据悉,自从北京综合医药分开改革实施以来,南郎家园社区门诊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医改政策,为辖区居民提供预防疾病免费义诊、健康大讲堂等活动,开展多项公共卫生工作。通过家庭签约医生、慢病管理,帮助居民认识基层首诊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合理有序就医的习惯。(航空总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居民就医 | 健康服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