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省“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走进上蔡县尚堂小学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3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12月20日上午,河南省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上蔡行捐助仪式在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尚堂小学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阚全程、副主任谢李广出席仪式并向贫困女孩捐赠学习用品。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关爱女孩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的重要举措。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河南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综合措施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2003年,河南启动关爱女孩行动,旨在通过宣传倡导、利益导向,促进人口性别结构趋向自然平衡。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河南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逐步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帮助贫困女孩实现人生梦想,事关家庭发展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兴旺发达,需要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连续3年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在此次活动中,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为贫困女孩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希望以此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鼓励带动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参加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让更多贫困女孩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