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桂林永福县中医医院:扶贫路上献爱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一直记挂着我小儿子的病情和手术费。”韦光普从永福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周利手中接过爱心款感动地说。

原来,韦光普家住永福县永安乡凤凰村下坪屯,是该院精准扶贫对象。他的小儿子韦宗岑在一岁时检查出患有重度地中海贫血,这种病必须每月定期输血或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活下来,但输一次血要1000多元,还要口服脱铁剂,而骨髓移植手术要40多万。为了保住小儿子的命,从此韦光普一年四季都呆在深山里养羊,每次卖掉一头羊换来1000多元钱带小儿子到市里输血,一输就是6年多。

幸运的是2016年7月小儿子与哥哥配型成功了,而且是100%吻合。一般来讲骨髓移植手术最佳年龄段是3-7岁,如今他们已经在广西医科大附属医院排了一年多的队,眼看手术的日子越来越近,高昂的手术费令这个家庭一筹莫展。知道这一情况后,该院为他发起了众筹活动,筹得6万多手术费。2017年12月20日,该院组织名中医工作室的10位小伙伴为韦宗岑捐款,共凑了2000元钱让周利交给韦光普,大家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一日结成帮扶对子就是亲戚了,他们有难,我们义不容辞要伸出援助之手!

目前,该院正加大对永安乡凤凰村的帮扶工作力度,打好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多为贫困户办实事、排民忧、解难题,真正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中医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