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2017年12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培安指出,做好智慧健康养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健康老龄化战略目标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王培安强调,智慧健康养老工作是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王培安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快健康养老服务领域的智慧建设和升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使2亿多老年人在科技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公布了2017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企业、街道(乡镇)、基地名单并授牌。大连市沙河口区等示范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民政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健康养老 | 健康老龄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