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应对细菌耐药需多部门合力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2月28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持召开了应对细菌耐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贺胜指出,细菌耐药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其带来的影响已从卫生领域扩大到政治、经济和生物安全领域,需要多部门群策群力,综合治理。应对细菌耐药联防联控机制成立以来,各部门协调配合开展了大量工作,研发、生产、使用等各环节监管持续加强,抗菌药物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细菌耐药形势稳中向好,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今年发布《中国抗菌药物管理和细菌耐药现状报告(2017年版)》,展现了各部门的成效和决心。为继续做好此项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是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出发,高度重视遏制细菌耐药工作。二是分析形势,重点解决当前抗菌药物管理体系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落实2018年重点工作,形成合力应对细菌耐药。

会上,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本部门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明年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提出目标。(记者李琳)

相关阅读 细菌耐药 | 联控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