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在陕西省调研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7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获悉,12月22日,国家卫计委科教司金生国巡视员、中国医师协会毕教部邢立颖副主任在陕西省调研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陕西省卫计委陈昭副主任、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省卫计委宣传科教处、西安市卫计委科教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金生国巡视员一行在西安市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金生国巡视员一行先后到西安市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他详细了解陕西省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与西安医学院、住培基地负责人及带教教师、全科住培医师就全科人才培养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陈昭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陕西省卫计委陈昭副主任介绍了陕西省全科医生培养及住培制度建设情况,强调下一步陕西省在如何为基层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用得好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工作中,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全科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和学生临床科研能力培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进行推广,同时也希望该院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全科住培医师的培养工作,为陕西省基层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健康守门人。

  金生国巡视员在听取汇报后对陕西省全科医师队伍建设和住培制度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全科医师是基层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对于增进社会和谐和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陕西作为西北地区的重要医学人才培养省份,有着完备的人才培养体制和良好的医学教育资源,有责任也有能力引领西部地区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今后一个时期,陕西要发挥医教协同作用,切实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5+3”、“3+2”模式的全科医生住培工作为国家培养知识技能过硬的合格的全科医师。

  金生国强调虽然我国住培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在住培开展过程中要从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职称留人进行政策引导,同时要以全科医学教育为契机,利用优势资源,制定好人才培养模式的规划,不断提高医学教育的质量,持续为陕西省提供合格可靠医疗卫生人才。

相关阅读 全科医生 | 队伍建设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