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涞水县卫计局深入开展精准帮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6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涞水县卫计局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全员参与,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资源优势,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成立由局长带队,局机关骨干力量为成员的帮扶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宣讲扶贫政策与措施。印制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宣传画10000份,并张贴到每个贫困户家中,切实提高大家对全县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以“保、治、防”为工作路径,围绕“医疗保障、大病救治、疾病防控”打好“组合拳”。全县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家庭医生主动上门为他们科普健康教育、优生优育、儿童预防保健及防病抗病知识,提供重点疾病、慢性病、传染病、重型精神病及长期卧床病人的随访、治疗、康复护理及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群众在家中享受到及时、便捷、连续的综合医疗保健服务,使群众少生病,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定期回访,使贫困户不得病、少得病,切实解决群众就医负担,努力切断贫困与疾病之间的恶性循环。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优势,由各乡镇卫生院组成医疗帮扶小分队,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做好健康咨询、生活慰问等工作。每年组织贫困户集中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形成我县医疗卫生扶贫帮扶新特色。今年我县共完成贫困人口健康体检14100人次,通过认真筛查鉴定,准确掌握了其中患大病和慢病的人数,为下一步落实医保报销、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优惠政策做好了前期工作。

  四是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抓住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元旦春节期间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切实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来源:河北省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贫困户 | 健康体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