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省家庭医生签约覆盖96%贫困人口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5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邹杨):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共为38.2万名贫困人口提供签约服务,覆盖率达96.22%。

  今年年初,青海省研究起草《青海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上半年,选择西宁市城西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进行试点;下半年,在总结试点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省推开。自8月1日起,全省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各地通过集中签约、诊室签约和入户签约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签约服务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青海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越来越多的城乡群众了解并接受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合理就医秩序初步形成。截至10月底,全省共签约293万余人,签约率为49.47%;其中,重点人群签约129万余人,签约率为73.57%,签约服务工作推进顺利。

  青海省通过扎实推进签约服务工作,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服务内涵更加丰富,特别是通过进一步加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管理,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公卫和基本医疗协同服务能力稳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指标明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人次逐步上升。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69.2万份,规范化管理高血压患者35.3万人、糖尿病患者8.6万人、重型精神病患者1.3万人,共为41.7万名老年人健康体检,体检覆盖率达93.1%。

相关阅读 家庭医生 | 糖尿病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