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视觉出问题可能是老年痴呆

健康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7年12月25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老年痴呆症”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记忆力下降”。 但是很多人却忽视了“看不清、看不全东西”,也应该去找神经内科医生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老年痴呆症。

  对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视觉变异型的患者来说,他们看到的是一些零碎的画面,还会出现阅读串行,不能判断物品的距离,不认识之前熟悉的面孔,上下楼梯或手扶电梯困难等。面对这种情况患者首先想到的会是眼睛出问题了,但去眼科就诊却发现眼睛没有问题或者有一些小的问题,但纠正后仍不能改善上面的症状。

  其实,这些视觉障碍并不是由眼睛本身的疾病造成的,而是由视觉的高级整合中枢(大脑的枕叶、顶叶、颞叶等)的萎缩造成的。如果在这个时期,患者未接受合理的治疗,其症状可能在2~3年内逐渐加重直至最后全面痴呆。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上述症状,眼科就诊后也未能改善,请及时到神经内科门诊就诊,通过记忆量表、验血和影像等检查可以帮助早期诊断,并进行治疗,延缓发展。(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医师 武力勇 刘 阳)

相关阅读 症状 | 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