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省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健康 来源:财务处 2017年12月25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22日,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在西宁举办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培训班,通报全省健康扶贫第二轮督导督查情况,启动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安排部署“2017年度健康扶贫国家级评估考核”和“全国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评估验收”工作,现场演示培训“健康扶贫国家动态管理系统”操作与应用。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东出席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系统遵循“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精准施策,精准推进,健康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组织领导机构健全,“一把手”主体责任得到强化;政策体系更趋完善,形成了一系列精准性强的政策;精准推进的力度逐步加大,注重月报与小结、兼顾挂图作战与督查督导、突出问题与目标导向,充分体现了举全系统之力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行业优势;年度核心指标基本实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有力有效助推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但综合评价各地工作,还不同程度存在传导压力不足、基础工作较弱、政策宣传不深、信息掌握不准、跟踪问效不实以及组织力量配备不强等一些薄弱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力。

  一要聚焦不足。全面了解掌握当前和今后健康扶贫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上心入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教诲,做健康扶贫政策的明白人,解决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要对标补缺。严格按照“冬季暖心活动”主要内容,对照国家级年度考核“两大方面六项核心指标”,对标示范县评估验收标准,结合全省第二轮督导督查通报问题整改,高标准逐项抓落实,做担当有为的推动者。

  三要迅速行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必须从当下做起。对这次安排布置的几项工作,各地要第一时间向本部门主要领导汇报,向本级政府专题汇报;要以县为单位迅速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安排部署下去,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精心备课,进行解读授课,务必做到组织到位、布置到位、自查补缺到位,组织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保持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扶贫工作 | 健康扶贫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