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济宁:微山县加大措施督查防控流感疫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1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卫计局获悉,针对目前流感高发季,12月19日起,微山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流感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儿科病房、输液室、消毒隔离、物资储备和疾控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生物制品冷储设备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所到之处详细了解询问急诊科、发热门诊患者的接诊、分诊、救治、生物制品、救治药品的储备等工作情况并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针对日门诊量增多的情况,微山县人民医院、微山湖医院等单位采取增强医务人员的技术力量,增设儿科门诊、延长门诊时间,紧急安排增补急诊夜班,24小时全天候进行门诊,微山县疾控中心加强了疫情监测、防控研判、学校疫点消杀和处置力度,开展了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设流感防控健康知识讲座专栏,在全县公益宣传栏、电子LED广告显示屏播出流感防控公益广告。微山县人民医院积极建造活动板房,进一步增加传染病区使用面积,提供更多的医疗救护。

  督查组要求医疗单位要加强预检分诊、流感役苗和达菲等应急药物储备、疫情监测;对中小学出现流感疫情的班级采取措施,及时建议停课,加大预防流感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监管,科学防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不侥幸、不松懈,防控无死角。

相关阅读 预检分诊 | 疫情监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