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免疫规划循证决策高级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1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了解到,为交流和研讨国内外免疫规划循证决策进展,更好地为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NIAC)提供技术支持,2017年12月12-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免疫规划循证决策高级研讨会。与会代表共230余人,包括部分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免疫规划技术工作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传染病处、病毒病所、传染病所相关专业人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相关领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西太平洋区办公室和驻华办公室专家,美国、瑞典、英国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和技术工作组长等。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在开幕式上回顾了我国免疫规划发展历程,介绍了此次NIAC的组建背景和过程,并对下一步更加规范地开展免疫规划循证决策提出期望。会上,疾控局免疫处金同玲处长详细介绍了我国免疫规划工作进展;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介绍了国家免疫规划技术工作组的任务和循证工作原则等,要求工作组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为NIAC的决策提供技术建议。

  美国Emory大学Walter A. Orenstein教授做了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国家免疫规划、政府和群众重要价值的报告,来自WHO总部和西太平洋区办公室、美国、英国、瑞典的专家分别介绍了WHO和相应国家的免疫规划专家咨询组织的工作情况等,研讨会还对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或更改免疫程序的循证决策过程进行了案例讨论。会议还邀请专家介绍了卫生经济学方法在疫苗循证决策中的应用、GRADE方法在免疫规划领域的应用等。

  此次会议为国家免疫规划技术工作组以及与NIAC委员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并深化了技术工作组成员对工作任务、以及决策建议循证重要性的认识。

相关阅读 免疫规划 | 循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