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全国疾控系统环境健康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9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监测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环境与健康工作进展,推动环境与健康科研工作发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12月7日在大连市召开了2017年全国疾控系统环境健康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环境卫生科所长,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部分处室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主持,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及辽宁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谢韬分别就大连疾控中心及辽宁省疾控中心的主要业务工作及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大会致辞。随后,环境所所长施小明从监测项目评价、专项调查工作进展、卫生应急工作、环境健康科研进展、标准制修订等五个方面做了对环境所重点业务工作报告。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童世庐教授围绕气候变化与健康主题,从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究进展及未来需求三个层面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还进行了环境健康重点监测项目专题交流,环境所徐东群副所长、张岚主任、曹兆进主任及潘力军副主任分别就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全国城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国家人体生物监测及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作了专题报告。湖北省疾控中心刘家发主任、重庆市疾控中心张华东副主任、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刘晓秋所长、山东省疾控中心孔凡玲所长、大连市疾控中心孟军副主任分别针对疾控业务培训、能力提升、重点监测项目进展等内容对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由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做会议总结。梁晓峰副主任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环境污染现象愈发严重,环境健康问题日益突显。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各级疾控部门要加大对环境健康工作的重视力度,加强人才交流,不断壮大专业队伍。针对今后的环境健康工作,梁晓峰副主任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第一,继续抓好基层工作,不断扩大学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铁等公共场所监测点覆盖率,加强常规性工作任务的布置与指导。第二,不断提高监测质量,对监测数据提出更精准的质量要求。第三、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不断推进培训进修与援藏援疆工作。第四、不断加强科研力量,推进检验、检测新方法新技术。第五、加大数据分析与利用,做好公众宣传,鼓励监测结果公布。第六、继续加大对基层疾控机构的技术支持力度。

  此次会议是继2016年全国环境与健康工作会议(广州)之后召开的一次重在落实的工作会议,对总结前期环境健康重点业务工作进展,研究下一步工作方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环境健康 | 疾控中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