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深圳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

健康 来源:南方日报 2017年12月19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2017年深圳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的流感和肺炎疫苗项目将正式实施,免费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运抵深圳,正向全市社康中心接种门诊配送。从本周起,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已开始接受接种预约。

   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和肺炎的发病率,经市政府同意,2016年起深圳已开始实施60岁以上户籍和参保老人流感和肺炎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记者从罗湖医院集团了解到,去年该医院集团共为辖区内23394名老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接种人群因肺部感染住院率下降44.6%。

   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为了减少明年流感和肺炎的感染,深圳60岁以上的户籍人口和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户籍人口可到社康中心预约免费接种疫苗。

相关阅读 肺炎疫苗 | 接种疫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