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卫生室建设缓慢县市被约谈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2月15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在武汉市集中约谈了25个村卫生室建设进度缓慢的市(县、区)卫生计生局及所属市州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

湖北省委、省政府将村卫生室建设写入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并从地方债券中安排资金7.91亿元给予支持。截至10月底,还有部分村卫生室未开工建设,仍有一些地方存在观望思想,只听汇报,只说困难,不能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解决问题。约谈会重点要求村卫生室建设缓慢的地方,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尽快推进项目开工。对武当山特区、洪湖市、沙市区、监利县等一些未开工的单位,所在市州卫生计生委要给当地政府发督办函。约谈会同时要求,确因村镇规划调整影响村卫生室开工的,报经当地政府同意后,对原有村卫生室建设方案进行调整完善,将调整后的详细方案报省备案,并加快建设进度。

约谈会明确,年内不能完成任务或有特殊情况而不报告的将被追责,各市县卫生计生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办的工作措施。除当地党委、政府对规划有重大政策调整外,凡是年内不能完成任务的或有特殊情况而不报告的,视为不作为、不担当,要采取问责措施。(记者毛旭 通讯员张威龙)

相关阅读 约谈 | 村卫生室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