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冷空气频发注意流感防止相互传染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14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济南12月13日电(记者邵琨)近期冷空气侵袭北方,老人、儿童感冒频发,一些医院人满为患。医生提醒,家人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做好适当的隔离,注意不要和其他家庭成员密切接触,防止相互传染。

  连日来,山东省济南市各大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有医院接诊量增加一倍,住院更是一床难求。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保健呼吸科主任医师刘世青说:“最近门诊和病房的感冒发烧患者,比平时明显增加。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一倍,住院人数也增加了三四成,病房一床难求。有的患者都挤到了急诊科。”

  “一开始是流鼻涕、嗓子疼,鼻子喘不动气,后来开始头疼、发烧。反反复复几次都不见好。”在济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已感冒一周多的时间了,而她所在的办公室,每天总是响起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欣说:“最近这段时间有小范围内病情相互传染倾向,如家庭和学校等地,互相传染的更多。”这一波感冒发烧约从两周前开始,主要症状是咳嗽咽喉痛,并伴有怕冷、浑身没劲和食欲差等表现。

  医生介绍说,从血常规化验结果和症状看,这波感冒更像是流感病毒引起。感冒发烧老人、儿童最易“中招”。医生提醒,多喝水、吃新鲜蔬菜增加呼吸道抵抗力,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做好适当隔离,防止交叉传染。

相关阅读 咳嗽 | 冷空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