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宝宝过敏十个信号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12月14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过去20年,全球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生率增加50%。特别是食物过敏,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宝宝出现自身免疫性疾病、食管炎和慢性疾病。由于食物过敏是一种延迟反应,家长无法及时做出判断,美国“实证医学网”总结了宝宝食物过敏发出的10个信号。

  1.宝宝吃了某类食物后经常头痛;2.宝宝在没有任何特殊原因情况下,体重大幅波动;3.宝宝在能独立上厕所的情况下尿床了;4.宝宝有腹泻、抽筋等症状;5.宝宝眼圈发黑,尤其是对小麦、麸质制品过敏;6.宝宝很难安静地坐着;7.宝宝在无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喜怒无常、情绪化;8.宝宝经常感冒或者流鼻涕。如果孩子在没有感冒的情况下总是流鼻涕,要多注意;9.宝宝经常头晕、失去平衡;10.宝宝经常疲倦、胡思乱想。

  如果宝宝有食物过敏问题,家长应先制订合理的饮食计划,列一个宝宝经常吃的食物清单。3周后,从食物清单中去除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再让宝宝进食,并观察是否有任何过敏症状,然后重复该过程直到确定过敏食物。

  尽量少给孩子吃罐头、冷冻和预包装食品;在宝宝的食物中加入益生菌,可促进肠道菌群平衡;保证充足的休息,也有助于减少过敏发生。(廉 政 编译)

相关阅读 过敏症状 | 食物过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