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湘西自治州:让“健康中国”战略惠及基层群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4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让基层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是湘西自治州卫计部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过去生病好麻烦,现在有个病痛都有医生上门服务,我很高兴赶上了好时代”,吉首市河溪镇新建村一名近90岁高龄的村民对笔者说道。近来,湘西州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下村为群众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个乡镇,群众纷纷来到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这是湘西自治州基本公共服务免费为群众体检的一个缩影,也是湘西卫计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落实 “健康中国”战略,首先要让群众的健康意识得到提高,希望通过惠民措施,让群众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少生病,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从而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在湘西的落地生根,湘西州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记者随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来到河溪镇新建村碰到66岁的杨大爷,他说:“她们第一次到我屋里讲帮我免费检查,我是不肯的,自古以来哪有看病不花钱的道理。”当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第一次上门准备帮他免费体检时,他果断拒绝了,心想哪有这样的好事。“后来她们经常上门给我解释,她们心真好”,杨大爷的儿女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家庭医生龙医生像女儿一样关心照顾他,让他深受感动。当天上午,杨大爷免费进行了价值240多元的多个体检项目。

  “血压有点高。”他说,其他的正常,往年舍不得花钱体检,现在免费体检,党和政府真是好啊。

  免费体检活动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而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改革发展获得感,还有赖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近来,湘西自治州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推进医疗救助帮扶工程,实施“先诊疗后付费”、“百元治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服务模式,努力补齐短板,开设就医绿色通道,为基层群众就医提供方便,全州各级卫计部门还会组织活动,为基层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构建就医方便、服务优良、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来源:湖南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委)

相关阅读 健康知识 | 基层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