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红糖入膳 养颜美容

健康 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12月14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千百年来,红糖一直是备受大众推崇和喜爱的养生保健良品,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喝一喝红糖水来缓解小腹部的坠胀不适。其实,红糖入膳还是养颜美容的良品。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教授林国华介绍,中医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有益气补血、散寒活血、化淤生津、暖胃健脾的功效,气血运行通畅,上达于面部,肤色自然变得红润而有光泽。另外,要注意在红糖的贮存中最好使用玻璃器皿,密封后置于阴凉处。想要改变你灰黄暗沉的脸吗?试试下面几款红糖药膳、汤水、糖水。

  除此之外,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使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的作用;红糖泡人参,则有调理气息,改善低血压的作用。

  【红枣木耳汤】黑木耳50克,红枣10个,红糖100克。煎服,每日两次。经常服用,有消除黑眼圈的作用。

  【红枣菊花粥】红枣50克,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之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红糖豆汤】赤小豆30克,丹参12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入红糖,吃豆喝汤,坚持一段时间,可使肤色滋润。

  【红糖党参赤小豆汤】党参30克,赤小豆30克,丹参15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入红糖,常用可使肤色滋润。

  【滋润茶】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恢复光泽。(陈辉 张秋霞 林诗雨)

相关阅读 营养互补 | 红枣菊花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