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药店诚信联盟宣告成立

健康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2月13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7日,在第十四届中国自我药疗年会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司司长、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原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慧良,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秘书长汪鳌,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兼药促会当值会长陈海翔,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药促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先彬,共同为中国药店诚信联盟揭牌,宣告中国药店诚信联盟正式成立。这是我国大健康行业首家专注于药店经济圈诚信体系建设的联盟组织。

  据悉,中国药店诚信联盟(简称“诚信联盟” CPIA)是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药店发展促进委员会(简称“药促会”)和国内40余家主流药品零售企业(含连锁和单体药店)共同发起,并联合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联盟组织。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亲笔为诚信联盟题写牌匾,并欣然同意担任诚信联盟顾问。

  药促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诚信联盟负责人刘先彬指出,我国现有零售药店44.7万家,其中单体药店22.1万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609家。总体来说,我国药店经济圈的诚信自律水平是好的,但也有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如个别药店销售假劣药品和非药品价格欺诈 违规销售处方药 执业药师挂证等不诚信行为时有发生;不同地区不同规模药店的诚信信用水平参差不齐,发展很不平衡;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与良性发展。与此同时,随着药品零售市场的进一步规范以及监管工作的日趋严格,社会对药店诚信经营的期待日益高涨,药店的社会责任感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药店希望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的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平台组织,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药店行业的诚信经营水平。

  刘先彬表示,药促会以“助力药店成长,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目前已拥有会员门店数近9万家,遍及17个省市区,年销售额逾650亿元,在全国药品零售行业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诚信联盟将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授权下,积极推进和完善药店行业的诚信建设,协调和规范诚信行为,推动药店企业诚信自律和他律;建立药店诚信档案和征信平台;培训诚信管理从业人员;提供诚信信息咨询及其配套服务。

  据介绍,2018年,诚信联盟将在全国药店行业重点推出“诚信药店中国行”活动;通过严格遴选,推出一批“诚信示范药店”;同时,计划组织开展10场药店诚信发展论坛;由诚信联盟搭台,通过“双诚”活动,让优质诚信品牌工业产品与诚信连锁药店真正实现无缝对接。

相关阅读 中国药店 | 联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