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饮食环境好 孩子蛀牙少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12月13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甜食、油炸食品总是让孩子难以抗拒,如果没有良好的牙齿清洁习惯,可能加速蛀牙找上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的饮食环境,有助于保护口腔健康。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人员2008年、2011年完成两次数据研究,走访200所学校,分析了影响330名学生口腔健康的各种因素,包括社会经济、学校食物环境和预防项目等。结果显示,提供健康的饮食环境对儿童口腔健康可能产生更多好处。研究负责人特蕾西·巴尼特表示,学校及家庭采取的预防措施对保持8~10岁孩子的口腔健康很重要,但糟糕的学校食品卫生状况是导致儿童蛀牙的主要原因。学校内外的食物选择差异大,会影响儿童的健康状况。饮食环境通常与儿童肥胖挂钩,但很少和蛀牙问题联系起来。研究者建议,将口腔安全作为健康促进计划的一部分,像重视肥胖一样重视儿童口腔健康。(张晓夕)

相关阅读 蛀牙 | 饮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