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3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12月11日下午,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与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新华网总部成功举行,此举代表着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健康中国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图为会议现场 新华网李何铭 摄

   新华网监事长谭玉平和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琪分别出席并发言,新华网总裁助理、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宏伟和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锋签署合作协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副主任、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树强作了双方合作简报,并主持了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的合作研讨会。海军后勤部卫生部原副部长,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青艾、国务院国资委轻工老干局部长办公室副主任韩世军、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科研处副研究员陈雷、国家食药总局药品化妆品化监管司原副巡视员刘小平、中国残联组织联络部协会处副处长彭冰泉、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洋、李占平、孙海燕,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图为新华网监事长谭玉平在会上讲话 新华网李何铭 摄

   新华网监事长谭玉平指出:“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与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健康中国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项目,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从高起点谋划、以高标准定位,用高规格推进,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必然进展顺利。”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琪表示:“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在公共服务体系推广共享轮椅及其相关产业的经营模式,为国家制定公共服务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改善成千上万特殊人群的就医、旅行、购物等出行问题。”王树强秘书长在双方合作简报中指出:“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将联合国家相关部委设立《我国共享轮椅公共服务体系的发展研究及政策建议》的调研课题,并设立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共享轮椅项目办公室。在全国15个省组织部署150个以医院、旅游景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为主的政策创新试点,投放6000台小V 轮椅进行政策过程试验。同时,委员会委托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的实施方,委托沈阳残疾人就业基地为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小V轮椅)生产制造方。由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洋担任项目办公室主任,聘请王尔琪为常务副主任,谢文锋同志为副主任,王建同志为执行主任,全面负责政策试点部署工作和监测项目运行情况。”

  图为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琪在会上讲话 新华网李何铭 摄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科研处副研究员陈雷在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合作研讨会中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要研究如何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满足人民对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的追求。共享轮椅这个项目非常有价值,我国有8000多万残疾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突破2亿,轮椅是这部分人群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而共享轮椅正是迎合了这一需求。因此,陈雷建议:建立政府、市场、第三方通力合作的多元化合作机制,解决共享轮椅存放场地和使用等问题,真正为特殊人群提供便捷的服务。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副主任、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树强作合作简报 新华网李何铭 摄

   国家食药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原副巡视员刘小平表示:共享轮椅利用创新技术手段和服务模式,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加便利的医疗和出行服务非常有意义,抓住了社会的痛点。刘小平建议:要加快构建好发展模式,规划好发展计划,规避共享经济中的不和谐的现象与问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蔚东表示:共享轮椅具有极强的公益性,要真正服务好特殊人群,因此,要根据卫计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药监局等监督管理机构的要求,发挥国家智库功能,推动政府采购和公益基金的积极参与。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金融促进委员会主任滕晓荣表示:共享轮椅项目从投资角度、企业家角度考虑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在取得社会效益、公益效益的同时也要有企业家投资。所以要让政府、企业、基金等资本和公益慈善基金有机会参与进来,推动共享轮椅产业的快速发展。

  图为新华网总裁助理、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宏伟和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锋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网李何铭 摄

   其他参会专家也对共享轮椅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项目中所需的共享轮椅将全部来自于常州中进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残疾人阳光工厂制造的产品,中进公司通过录用和培训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让他们能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制造出智能化共享轮椅,树立了以残助残、以残助老的新典范。

   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将通过此次与江苏卫奇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和共享经济模式,依托委员会国家智库的研究力量和全国政策先行先试的职能,把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带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身边,给广大人民群众带去便捷的健康服务,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健康服务 | 就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