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东软卢朝霞:软件的“赋能”、“赋值”与“赋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2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2月8—10日,第四届中美医疗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HIMSS大中华区年会在北京召开。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在大会期间发表了题为“软件定义医院-东软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深刻诠释了软件的“赋能、赋值、赋智”的作用,并阐述了东软对于SDX(软件定义X)时代下如何重新定义医院的功能、流程与管理的思考与实践。

卢朝霞教授指出,“软件定义”与“软件定义X”的概念兴起并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当我们说“软件定义X”时,强调的是软件的“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正是在这样的时代下,连接、泛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也正在重新定义医疗,而医院之间的竞争也将是聚焦于医疗信息化的竞争。

卢朝霞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作报告

在谈及信息化如何支撑医院改革时,卢朝霞教授表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医疗信息化已经成为医疗体制改革的重点发展方向。未来将利用软件、信息化作为引擎,提高医院的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努力为老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为此,东软基于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从管理系统、组织结构、人力资源、服务系统、生产与创新系统几大维度,构建了能够更好满足用户需求的全面解决方案。

据介绍,凭借对行业趋势、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与对评审要求的准确把握,今年东软在推动客户“完成系统升级改造、通过评审推动实现价值提升”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助力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通过了HIMSS六级与七级评审。

本届大会聚焦行业热点,来自国内外医疗和HIT领域的行业精英、医院管理者和医疗IT届领军人士围绕医疗信息化对医院的运营管理、临床医疗和科研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其优势与意义,洞悉未来医疗的发展,共谋行业未来。

相关阅读 软件定义 | 医疗信息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