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太原五项举措加强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2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期太原市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率出现增高趋势,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太原市疾控中心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积极防控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暴发流行。

  一是落实防控责任,强化组织管理,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突出重点,提前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加强监测报告,规范疫情处置,重点关注学校、托幼机构、建筑工地、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的疫情监测与报告工作,及时研判传染病疫情,适时调整防控策略。三是强化业务指导,督促措施落实,加强对辖区各级医疗机构、中小学、托幼机构、流动人口聚集地等地的业务指导,规范医疗单位传染病疫情报告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四是科学规范接种,建立免疫屏障,根据辖区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情况,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下,科学、合理、规范地接种二类疫苗。五是坚持健康教育先行,加强群防群控,制订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通过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定期发布科学防病知识,广泛深入地传播健康知识。加强舆情监测,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稳定。(来源:太原市卫生计生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