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金山云融资3亿美元 全面降价布局多垂直领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2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2日,金山云宣布D轮完成3亿美元融资,金额为云行业单轮融资最高。至此金山云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融资后金山云宣布主流产品全面降价,并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巩固和扩大在视频、游戏等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全面布局政务、制造、金融、医疗等更多垂直行业。力争未来三年,金山云收入超过百亿元,占据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30%份额。

“除了让视频、游戏等互联网企业享受更好的云服务,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也是金山云的使命。传统企业数据敏感性强,原有IT系统负担过重,企业上云存在难题。”金山云CEO王育林指出:“金山云将全面布局政务、制造、金融、医疗等更多行业,通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助力行业全面升级。”基于大数据和行业分析能力,加速推进智慧政务,持续推动北京市电子政务云建设等项目,并着力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借助智能化手段,推进数字医院、智能影像辅助诊断、互助式慢病管理、合理用药等智慧医疗建设,同时深化与北大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长期合作。

金山云为基层医疗机构、政府卫生机构提供一站式、多场景的云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服务已覆盖医疗云、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云电子病历、云HIS等维度。对于健康人群,通过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推进家庭医生签约等,展开以疾病预防为中心的居民健康管理;针对已经患病的人群,通过运用大数据和多种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就医水平。

据了解,今年3月,北京市发改委首个“智慧医疗云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落户金山云。依托实验室强大的技术支持,金山云大大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重塑医疗健康信息化服务,搭建区域医疗与健康数据互联互通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持续打造互联网+健康扶贫的公益扶贫新模式,形成多元健康生态圈,让更多生活在贫困地区的老百姓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捷、优质与温暖。

相关阅读 医疗信息化 | 云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