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症状类似感冒易被误诊 医生提醒警惕小儿川崎病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11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重庆12月10日电(记者李松)最近重庆一3岁儿童突发高烧,被当成感冒治疗了5天也不见好转,后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确诊为川崎病。医生提醒,川崎病早期症状与感冒相似,易被误诊,需引起家长警惕。

  据了解,川崎病也被称为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冬季发病相对较多,以发热为主要表现,同时可伴有球结膜充血、多形性皮疹、口唇发红皲裂、杨梅舌等症状及体征。

  “川崎病早期表现与普通感冒很相似,往往难以鉴别,容易被误诊而延误治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向平说,川崎病最大的危害是损害冠状动脉,是小儿冠状动脉病变的主要原因,也是成年后发生冠心病的潜在危险因素。

  医生介绍,川崎病急性期治疗主要是控制炎症和抗血小板聚集,明确诊断后需口服肠溶阿司匹林,大剂量输注静脉丙种球蛋白。

  向平说,川崎病预后良好,大部分孩子是可以痊愈的,不会遗留身体器质性损害。但少数孩子也可能发生大的冠状动脉瘤及血栓形成。因此,早期诊断、规范治疗是降低川崎病冠状动脉损害的关键。

相关阅读 川崎病 | 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