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淄博市:文昌湖区“第一村医”助力健康扶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网站获悉,“第一村医”派驻基层村卫生室工作,是淄博市卫计委开展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此举将优质医疗资源沉到基层,切实解决群众健康问题,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帮助基层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11月27日,首批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等医院的10名优秀年轻医生进驻文昌湖区10家薄弱村卫生室工作。“第一村医”进驻村卫生室后,他们克服了寒冷和简陋的办公条件,沉下心来积极调研了解村卫生室服务情况,在村医的帮助下串街、入户掌握居民健康状况、患病致贫人口和慢病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制定帮扶计划,逐步开展健康义诊,引导贫困人口积极就医,并将健康知识带给广大居民,指导居民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还为村卫生室带来了电子血压计、血糖仪及血糖试纸等医疗设备。

  “第一村医”进驻基层,将积极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承担并参与农村卫生工作,了解服务人群的基本健康状况,关注贫困人口,助力健康扶贫,对村卫生室进行业务指导、扶持,参与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指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通过首期半年的帮扶,努力改善贫困人口和慢病人口的健康状况,用最优质的医疗服务,解除居民的病痛,真正做到不让一个群众在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相关阅读 村医 | 村卫生室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