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西省举办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竞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举办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放射阅片技能竞赛,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万筱明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万筱明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江西省住培工作取得的成绩,包括新增7家国家第二批住培基地、继续争取省财政配套住培专项经费、完成住培结业考核、开展师资和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同时也指出了住培工作发展不平衡、学员待遇待提高、部分基地培训不规范等问题,她要求各住培基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将住培工作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培训质量建设尤其是提高师资带教水平、强化教学过程督导,并保障学员各项待遇。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毕业生成长为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临床医师队伍质量同质化的根本保证。针对学员结业考核中较为薄弱的环节,继2016年首届心电图技能竞赛之后,又在放射阅片方面举办全省住培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大大提高了学员临床操作技能和水平。

本次竞赛由43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共选拔129名住培学员参赛,共设团体奖10名,个人奖20名。经过激烈角逐,南大一附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南大一附院住培学员吴麟获得个人一等奖。

相关阅读 住院医师 | 技能竞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