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疆医保目录新增91种儿童药品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2月01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婉欣 通讯员马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公布,涉及可报销药品品种2950个,新增儿童药品91种。

  从新版医保目录来看,儿童用药、创新药、重大疾病用药以及民族药的新增比例较大。跟2009年版国家药品目录相比,新版药品目录新增了91个儿童药品品种。药品目录中明确适用于儿童的药品或剂型达到540个,加大了儿童用药保障力度。如小儿百寿丸、小儿定喘口服液、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口服液)、小儿肺热清颗粒、小儿腹泻散等。同时,治疗癌症、重性精神病、血友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常用药品,也被纳入新的药品目录范围。

相关阅读 药品目录 | 儿童药品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