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四川为民族地区培训医务人员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2月01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范川 通讯员喻文苏)近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一场特殊的卫生技能竞赛拉开了序幕。120名参赛人员,全都来自四川省民族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他们中有全科医生、检验人员,也有护理人员,而他们参加的竞赛项目全都是实用性的。记者了解到,这场特殊的技能竞赛是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为提升民族地区基层医疗水平而特别组织的,这也是自去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场竞赛。

  自2016年起,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为民族地区量身定制了技术大练兵、设备使用率提升、诊疗质量提升和健康管理全覆盖四大行动。今年9月16日,第一期“四川省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技术骨干培训”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开班。全省民族地区的130余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骨干来到成都市,走进课堂。培训重点解决基层急需的内、外、妇、康复等多个领域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技术。像这样的骨干培训今年已举办了3期,每期两周,目前已培训民族地区卫生骨干400余名。

  记者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全面提升民族地区的医疗卫生队伍水平,从2016年起,四川省将力争用3年时间,为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卫生技术人员1万名、技术骨干2000名和管理人员300名,从而使民族地区群众在基层也能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民族地区 | 医务人员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