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上海:375个新增药品纳入医保报销

健康 来源:解放日报 2017年12月01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版药品目录今起执行,肿瘤靶向药自负标准8个下调

  本报讯(记者 吴頔)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市2017年版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今天起正式执行。新版上海医保药品目录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新增的375个药品全部列入报销范围,特别增加了部分重大疾病治疗药物,包括通过谈判大幅降价的36个国家谈判药品,大大减轻了大病患者药费负担。

  新版上海医保药品目录范围扩大至4505个,目录执行后,参保人员用药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新版是以2017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为蓝本,在2010版的基础上进行调整的,除将国家目录新增的375个药品全部纳入报销范围,还继续保留原上海目录报销品种,目录品种的限定支付范围也与国家接轨。这样既保持了本市医保用药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也扩大了参保人员、临床医生的用药选择范围。

  这次除了公布执行2017版上海医保药品目录,本市还同步配套公布了新的肿瘤靶向药个人定额自负标准,其中新增品种17个,下调个人定额自负标准8个,其余品种维持不变。

  市医保办提醒参保人员,虽然目前大部分新增品种在相关医院已经配备,还有部分有需求的医院也正在陆续进药,但由于这次新增的报销药品较多,医院进药需要一个过程,而且不同医院的定位和特色有所侧重,并不需要配备所有报销药品。因此,在新目录执行初期,如参保人员日常就诊的医院一时尚未配备所需的药品,可考虑到其他医院就诊配药。为保证新增的报销品种能及时惠及患者,本市医保部门将支持、配合、督促有需求的医院及时配备相关药品。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