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云南省文山州严把国门艾滋病防控第一关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30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云南省卫计委获悉,随着中越双边边境贸易的快速发展,跨境货车驾驶员、跨境务工人员、贸易人员、边民等流动人口出入境客流量大幅增长,每天进出入文山州麻栗坡天保口岸的流动人口达1500余人次,带来了艾滋病防控的新挑战。

  为从源头上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口岸边民互助社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培训边民互助社骨干、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口岸流动人员和跨境货车驾驶员艾滋病检测等措施,御艾滋病于国门之外。

  一是培训边民互助社骨干。邀请专家对互助社骨干进行防艾培训,让骨干了解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及防护措施,提高他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并动员其积极参与到防艾中来,安排宣传艾滋病干预任务。

  二是积极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骨干为主要宣传力量,宣传志愿者协助,形成社员与社员之间、社员与家庭之间、社员与边贸经商人员、跨境务工人员、长途货车驾驶员之间,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教育局面。

  三是聘请懂中越双语的引导员负责引导跨境货车驾驶员进行艾滋病检测。

  四是邀请口岸卫生院检测人员到互助社,对上述人群进行艾滋病检测。

  今年以来,共进行艾滋病宣传教育1370人,检测435人(检测边境贸易人员377人、货车驾驶员58人),均未发现阳性患者。

相关阅读 艾滋病 | 宣传教育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