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黔西南州: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消除社会歧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30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社会歧视,为黔西南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1月26日,在第30个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州市防艾委会组织州市卫计委(局)、疾控中心、民政、红十字会、妇联、团委等单位,在兴义市穿云洞公园开展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社区防艾志愿者和黔西南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精彩文艺演出的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挂历、水瓢、避孕套、手提袋等;举行防艾知识抢答,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对参与答题群众送上洗衣粉、香皂、洗发露等小礼品;设立防艾咨询台,为群众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艾滋病,以及患上艾滋病后服用美沙酮药物治疗的途径。

  据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有3个方面。第一个是血液传播,血液传播最主要的就是输血;第二个是性接触传播,包括异性的接触和同性的接触;第三个是母婴传播。

  通过宣传,使广大市民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治艾滋病能力,推动“全民参与、合力抗艾,全面预防”。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折页、挂历60000余份,手提袋3000余个,水瓢3000余个,避孕套2000余个,接收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相关阅读 艾滋病患者 | 社会歧视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