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降至5.7%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1月30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甘贝贝)11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在京召开2017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在会上介绍,自2015年起,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扩展到全国,孕产妇检测率不断提高,综合干预措施全面落实。2016年,全国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降至5.7%,儿童新发感染逐年减少。

  秦耕强调,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是中国预防母婴传播工作下一步的核心目标。2017年是中国开展消除母婴传播工作的起始之年,要以试点项目为平台,积极探索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途径,加强分类指导和精细化管理。努力消除儿童新发感染,让每个孩子都远离艾滋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相关阅读 母婴传播 | 艾滋病母婴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