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小枕头也有大讲究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30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枕头是床上用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枕头的舒适程度在很大程度也决定了睡眠的质量。所以,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就跟随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来一起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枕头吧。

  选择枕头要注意以下几点:

  1.睡觉姿势:不同的习惯睡姿所选择的枕头的厚度也应有所不同,以确保头部和颈部的舒适程度。趴着睡时的枕头厚度一般在5至6厘米较为合适,而侧卧时需要9厘米左右,仰着睡则要根据个人的具体喜好而定。

  2.身材比例:身体越强壮的任需要选择越厚的枕头,这样才能够承受身体的压力,特别是对于习惯侧卧睡姿的人。那些身材壮实、肩膀宽厚的人最好选择厚度在12厘米以上的枕头。

  3.软硬程度:枕头的软硬很大程度取决于个人的偏好。硬质的枕头结实耐用;合成纤维填充的枕头则相对实惠,还能促进排汗。 用羽毛填充的枕头最为柔软,对于那些喜欢趴着睡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患有颈椎疾病的人,则可以选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波浪形枕头。它可以填补颈部和床之间的空隙,帮助颈椎病人改善病痛。(实习编译:党水旋 审稿:王战涛)

相关阅读 枕头 | 神器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