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宁远:近3年已兜底解决尿毒症患者医疗费1.2亿余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8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湖南省宁远县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行“健康扶贫”,助贫困百姓健康脱贫。

  一是提升医疗保障水平。整合多种保障政策,实施贫困人口住院报帐比例提高10%、大病保险报帐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人缴费给予50%补贴等政策,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负担。

  二是实施大病集中救治。按照“三定两加强”原则,开展农村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确定定点救治医院,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原则,细化诊疗措施,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优化选择基本医保目录内安全有效、经济适宜的诊疗技术、药品和耗材,严格控制费用。今年来,全县有190余名患消化道肿瘤、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4类9种疾病的患者得到集中救治。

  三是实行重病兜底保障。对于患有尿毒症的贫困人口,在县内住院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县财政兜底解决,近3年来,已兜底解决尿毒症患者医疗费1.2亿余元。

  四是开展慢病签约服务。为每位农村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并发放一张置入健康状况和患病信息的《健康卡》,免费健康体检一次。目前,全县建立健康档案106224人,发放农村贫困人口《健康卡》106224张,开展健康体检95000余人次;为26500余户家庭106224人,签约“家庭医生”,签约率100%。

  五是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出台“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即农村贫困患者在县、乡镇公立医疗机构及大病定点医院入院时,不交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只需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报销数额后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并为患者实行“一站式”结算“绿色通道”。目前,全县有3100余名农村贫困患者,在县内公立医疗机构住院时,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

  六是落实“两癌”免费筛查。自2015年来,为35岁至60岁的农村适龄妇女实施免费“两癌”筛查。近3年来,全县共有50500余名农村妇女免费得到“两癌”筛查。对查出患“两癌”的130余名农村妇女给予及时救助,发放救助资金160余万元。

相关阅读 医疗保障 | 资金投入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