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临沂市:关怀救助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活动走进平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8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在2017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临沂市艾防委办公室、市疾控中心、市温馨家园关爱小组联合派出“关怀救助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活动”专项小组一行4人走进平邑县,对该县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属等80多名人员,开展了系列关怀救助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心和关爱之情。

  临沂市组织举办的本次关怀救助活动,针对平邑县现有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受艾滋病影响人员的实际情况,由市艾防委办公室、市疾控中心、市温馨家园关爱小组联合平邑县艾防示范区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深入平邑县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受艾滋病影响的人员,开展了生产自救、生活方式、保健技能等指导,并邀请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专家组成员高峰主任亲临活动现场,为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咨询解答、心理疏导、治疗依从性教育等。在活动开展中,临沂市和平邑县向接受关怀救助活动的人员,发放了部分生活用品用具和关怀救助及交通补助等费用。

  在此次开展的关怀救助活动中,共向接受关怀救助活动的人员,发放了雨伞、水杯、控油壶、限盐罐、宣传湿巾等生活用品用具600件(套),开展义诊服务140余项,解答相关咨询300余项次,指导其开展生产自救、改善生活方式、掌握保健技能等400余项等。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艾防工作“四免一关怀”政策,解决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受艾滋病影响人员存在的实际困难,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实现“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艾防工作目标产生了积极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