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1月28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唐湘利 通讯员宋瑶)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举办广西推进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直接结算范围覆盖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实现全区5000多万参保人群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为破解群众“垫支多,跑断腿”难题,广西拓宽异地就医备案范围,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和异地急诊住院人员备案信息实时上传,方便以上5类人员进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全区11904条历史备案人员信息全部上传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实现动态管理;新增备案人员即时上传。同时,加快推进跨省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网接入进度,全区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服务覆盖全区所有的市(县、区),每个县至少有两家医院接入。截至10月31日,该区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信息上传国家平台达17298人,备案人员信息上传率达100%,全区跨省定点医疗卫生机构达322家。

  目前,广西可异地就医(购药)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卫生机构有2406家、定点零售药店5136家,数量全国领先。

相关阅读 就医 | 结算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