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泰州姜堰布局大健康产业 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8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26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政府与威海新希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希圆健康)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就双方在共同推进区域性大健康产业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了相关意见,并对政企结合推动大健康产业建设的新模式开展了座谈交流。

据悉,慢性肾脏病在我国成人中患病率已超过10%,慢性肾脏病及透析治疗已成为我国居民和政府的一个沉重负担。2016年12月2日,国家卫计委下发《关于印发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明确提出血液透析中心属于单独设置的医疗机构,并鼓励血透中心向连锁化、集团化发展。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书记、区长李文飙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健康产业正在起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的唯一的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泰州正引领着国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步伐。

“健康产业看泰州,泰州还得看姜堰。凭借姜堰区优质的生态资源和产业资源,其在助推新型产业发展上势必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姜堰区将以‘药、医、养、食、游’全链条的大健康产业建设为抓手,大力进行健康产业开发建设,”他说。

据介绍,姜堰区正在大力建设大健康产业园区,并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康养型”生态小镇,将区域性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地区经济增长的动力。其中,与新希圆健康的战略合作,便是泰州市姜堰区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之一。

新希圆健康副总经理李占兵表示,作为国内医药耗材与设备的龙头企业山东威高集团的子公司,在血液透析服务领域有着全产业链的优势。通过与姜堰区政府的合作,推动其在江苏的‘落地开花’,把一线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向中小城市引流,并在姜堰试点的基础上形成全国性的网络化医疗服务体系,缓解三四线城市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相关阅读 大健康产业 | 血液透析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