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晚上起夜影响睡眠?一招让你睡到大天亮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27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相信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夜里频繁醒来导致休息不好,第二天更是状态不佳,无心学习或工作。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称,日本研究发现,减少盐的摄入量可以减少夜尿次数,提高睡眠质量,从而提升生活质量。

  此次研究涉及300名存在睡眠问题的志愿者,在减少他们的盐摄入量后,明显发现他们晚上的起夜次数也随之减少,由原先的2次减少为1次。

  日本长崎大学研究小组在伦敦的欧洲泌尿外科学会(ESU)年会上公布了该项研究结果:由于日常饮食中盐摄入量的减少,夜尿次数也随之减少。这表明,简单的饮食改善很可能会提高生活质量。

  夜间喝水往往被指为起夜的罪魁祸首,但上述研究表明,盐或许也难辞其咎。不过,仍需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研究,以确定该研究的结论。

  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发现,法国人饮食中盐摄入量依然很高。因此,它提倡人们减少每日食盐摄入量:建议成年男性每日平均摄入8克盐,而女性和小孩则应为6.5克。(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莉兰)

相关阅读 夜尿 | 睡眠质量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