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价格行为指南公布 新规明确药品经营禁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3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规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建立药品和原料药购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利益,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发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价格行为指南》。明确了药品经营者不可触碰的红线,让处在灰色地带的经营行为成为禁区。

  《指南》共十三条,第一条和第二条明晰了短缺药品和原料药领域的相关概念,列举了相关市场界定、市场支配地位认定的考量因素。

  第三条至第十二条明确了短缺药品和原料药领域各类价格垄断行为的表现形式、违法性认定以及价格垄断协议的豁免条件等。第十三条提醒相关经营者不得就短缺药品和原料药实施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反《价格法》的行为。

相关阅读 短缺药品 | 原料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